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1

Sept 2011 進度




由六月至八月這三個月期間, 大家也有大進步.

女女由拉琴拉到好難聽, 快速進步到拉到五首似首歌既歌仔, 鋼琴亦彈到好多首低b歌仔, 雖然認譜能力仍舊處於低水平, 但總算手指協調能力大增, 手勢唔算好但亦進步了很多...

一直令我擔心的仔仔, 這幾個月也進步神快, 他做了不少令人嘖嘖稱奇的事情.例如他的認字能力, 自學能力很強, 他能自己讀出整本簡單英文書, 能自己看phonics kids 書學習phonics. 他返PN 的適應能力亦十分強, 只在第一天哭了一會兒, 之後便沒什麼, 快樂上學去.
 
大家看到女女拉琴似乎拉得很好, 都說她有天份呀, 老師是否很勁之類.老實的, 絕不是假惺惺, 我女從來是沒天份, 靠的只是我每天嘔心瀝血的陪練. 不要跟我說學樂器只是興趣, 只是享受所以不要太嚴謹和認真. 在我來說, 沒有認真練習, 是不可能彈奏出令人和自己享受的優美音樂. 我沒有要她考到八級的要求, 那些考試只是虛幻的東西, 那些cert 只是用來應酬其他人又或是考學校用, 學習樂器的真正意義在於過程中如何訓練毅力, 遇樽頸時如何克服, 成功完全一首樂曲時發自內心的歡愉和滿足, 還有表演時的自信.有了這樣子的過程, 才能從心底裡享受音樂.這是我的個人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