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雜誌和買化妝品

回想自己十幾年前已經開始訂時裝雜誌看, 第一本應該是Elle, 為的是她的訂購gift - Estee Lauder 的粉底. ( 可是換回來後一點也不好用, 質地不佳, 最後還是扔掉)

再者, 覺得內容很遠離我的生活, 幾千圓一件衣服, 對正在唸Form 6 的我是天價.最後轉看Ameoba, 比較年青的style, 不過內面介紹的還是千幾蚊的衣飾.

最難忘反而是台灣的美人誌, 二十多元一本, 教化妝教穿衣, 那些少女味道的進門級化妝, 便宜的一百蚊衣飾, 極合當時的我的需要. 每月總是到學校左近的便利店, 等最新一期的出現. 我基本的化妝知識/手勢, 大部分是從美人誌學來. 娘家仍收藏了幾本.記得我第一次自己買化妝品是Body shop 的遮睱液, 是美人誌介紹的, 效果在當時感到很神奇, 黑眼圈真的完全被遮蓋了.整支用得乾乾淨淨.

大學時代開始看Non-no, 日本少女味道完全充斥我心中, 可恨那時金錢不多, 沒辦法買日本味道的衣飾. 之後又因為半價訂了Cosmopolitan, 當時感覺也是不太好看, 太多成熟女人的物品, 不好看呀.

出來工作後, 再看Cosmopolitan 便覺得ok, 但最喜歡還是日本雜誌 JJ, Camcan.
OL style, 高貴而優雅, 是我喜歡的類型. 出糧有錢了便去買了SKII 神仙水和Mask, 用到今天仍是至愛的Skincare.

近年來更愛上去會展訂雜誌, 取大量比訂閱價錢貴幾倍的禮物. 又迷上雜誌的每月Lucky draw, 暫時的戰利品有: 一萬蚊同朋友一齊做facial, 幾千圓的樹脂甲服務及指甲油, 五百圓的頭髮用品, 優先場戲票, 充電器, SKII 粉底, RMK lip colour, 免費贈閱三期, 磨砂膏...

我常想...其實真是有賺多了.一年訂閱不用三百圓, 單買一本也只是四十元. 我抽獎的禮物價值卻過萬.還未計訂閱時的即時禮物...
呵呵, 我最喜歡SCMP 出版社!!!

No comments: